夏雲芽

不稳定小產出

【WINK】所谓特助的心理素质

请勿上升真人 X3


那天聚餐结束后,邬童变得心不在焉,成天对着手机神秘兮兮,时不时透露出喜悦,一时众说纷纭,棒球队也人心惶惶的。


众人多次讨论后,还是决定由最为沉稳亦最熟悉邬童的尹柯出面探询。


邬童却依然不愿意跟他说,尹柯有点微愠,他觉得自己快戴不住温和有礼的面具,只得轻叹转身离去。


班小松的不快更为明显,本来就是藏不住情绪的人,何况满腹怒气?像吃了炸药一样,引线是邬童。


但那人变得会安抚人了,他也许是因为自己才变得冷漠,像邢姗姗认识他时一样,但是不是小松的出现又暖化了他?尹柯突然能理解邢姗姗的感受,那是他俩都无能为力的事。


突然很羡慕班小松能毫无顾忌地闹脾气,自己只能漾着笑意说违心的话。


虽然过程仍旧不免坏心眼地给些不靠谱的推测,但最终还是他想方设法让两人和好,尹柯这也才得知原委。


你说还有很多事没能一起去完成,我也好不容易才能站回他身边。


难过有什么用?我的难过无足轻重,所以还是只能笑,笑出泪花也没人见着。


***


半决赛好不容易拿下,距离目标仅一步之遥,对邬童的决定知情的人更是拼了命想打进全国联赛。


就是手臂方愈的邬童还有些犯懒,没能开始恢复投球训练,基本的跑圈跟体能项目是不缺席的。


好不容易又一天的课业比拼外加陶老师的魔鬼特训结束,三个人才想着要去哪吃个豆花,远远就看见邢姗姗出现在月亮岛校门口,等人的意图再明显不过。


邬童还没来得及打招呼,班小松率先发难:”妳怎么又来了?”


”小松的意思是说,妳怎么会有时间过来?即将决赛了,中加应该也挺忙的。”尹柯赶紧出面缓颊。


”依中加的实力,进军全国不是问题,我想那不是我该担心的。”邢姗姗只是笑吟吟地走到邬童边上。


”妳这是瞧不起人啊!”


”小松,冷静点。”尹柯往前一步将激动的班小松拦在身后。


”况且你都说要比赛了,我也只是来探望邬童的手伤是不是痊愈了,顺便叙叙旧不为过吧?”他们并肩的样子真的相当刺眼,一旁的邬童默不作声更让人不适,像是默许邢姗姗这宣示主权般的行径。


深吸一口气咬紧牙关,尹柯扭头迈开步伐。 ”那不打扰了。”


邬童赶紧拉住尹柯不让他走。 ”一起去,没什么不能听的,邢叔叔只是想介绍医生给我。”


”没关系,我没必要知道。”一贯的礼貌微笑挂回脸上,却用足力气抓下他手臂上的那只手。 ”小松,我比较想去你家吃面,方便吗?”


”当然!特别欢迎!我们走,哼!”班小松拉着尹柯一起大步离去。


***


意料之中地受到班爸爸、班妈妈热情的款待,不得不说这样的温暖让他心情好转了不少,也许再随意溜达下就能好全。


所以尹柯没有直接回家,打算再去买片CD或绘画工具,他记得天蓝色颜料要没了,他忘不了自己失约那天的天色。窗外的天,很蓝很蓝,适合尝试打出一支全垒打;阳光正好,他闭眼就能想像自己的投手逆光的脸庞落下汗滴。


陷入回忆中的尹柯没注意身旁站了个人,下一秒便被气势汹汹地一把拉到商城旁绿化的小公园了。


甩开来人的手,这才看清是邬童。 ”你怎么会在这?”


”我没赴约。”


一阵沉默后,尹柯先开了口:”要介绍医生给你,也是有心了,如果想去美国发展,做个仔细的检查跟追踪对你比较好,不是吗?人家女孩子替你想到这份上挺不容易。”也相当有能力及人脉,那是他给不了的。


”那你呢?”邬童向前逼近,双手扣住眼前这人的手臂,眼神格外认真锁着他。


”我什么?”尹柯懵了。


”你想过我的感受吗?”真的太近了,尹柯甚至看不到邬童说这句话时的表情,只看得到他的眼睫毛,柔软覆上时僵了一瞬,整个人往后缩试图拉开距离,才发现自己被抵在树上,无处可逃。


但,自己真的想逃吗?


闭眼,沉沦。


***


王秘书,身为董事长特助,虽然有时候看起来比较像保母或私家侦探,只负责跟踪的那种。


他们家小童已经在商城门口等半小时有了,王秘书直接坐到一旁露天座喝着咖啡偷个闲,才滑一下手机抬头却发现人不在原地了,连忙起身张望。


好不容易在旁边的公园看到邬童跟人拉拉扯扯的身影,正想过去看个清楚,就在快要跑到的时候急煞住脚。


王秘书倒抽一口气,他好像看到了不得了的画面,邬童是在犯罪吗?被按在树干上吻的人耳尖通红,看着还挺面熟的。


”小王!不要看了!滚!”他现在不想分心管其他人,吼完的邬童又欺身上去封住已略微红肿的唇,用力吸吮唇珠,虎牙不时划过唇瓣,毫无技巧凭本能吻着,满意地感受到尹柯开始生涩的回应与环上的手。


终于放下不踏实的心了,原来他不是单相思。


***


落荒而逃的小王只能先守在小区门口等着。


”我爸都搬到我这来了,还让你跟着我干嘛?”冷冷的声音又从身后传来,王秘书还是不争气地吓到了。


无奈回头:”董事长这不是担心你生活上会有不方便的地方吗?才让我留心的。”但看来很利索,没有任何不方便。


”你看到多少?”瞪圆的眼张扬着威胁。


”那是棒球队的尹柯?”


”不准有其他人知道!你也给我快忘掉!”为什么这句话那么熟悉,唉。


”但是董事长已经知道了。”一来一往间,都走到了家门口。


就在邬童无力继续跟王秘书抬杠,还在思索该如何应对之时,两人身后的门打开了。


"邬童,回来啦,尹柯没有一起吗?"


咦!有这么好过关?


---------end?


拉郎剧场(也许是当年轻易过关的真相)


十年后。


"邬童,王秘书也身兼母职这么久了,从你妈妈生病以来,这么多年来都是他支持着我,我想也是时候跟你讨论了。"


"你现在跟小童说这些做什么呢?那不重要..."


王秘书话还没说完,邬童从沙发上气势十足站了起来。


"爸,走。"看着邬童自顾自开始穿外套、拿车钥匙。 "戒指买一买,机票订一订,我跟尹柯也一起办了。"


咦!过关了?


---------END


我标题取名无能还二更失败,就差一天,呜。

但追剧时真心觉得爸爸组很可爱,成天跟踪、买菜,还得随时接电话送外卖,苦口婆心人家亲子关系,一起看球赛那个小表情。

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啊!

坚定往昔的我最近一只脚爬上墙头,怎么红尘也挺不错。


大家最近都在晒猫,家里有四只,会有人想看吗?

有好的猫玩具也请大力推荐我啊,谢谢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