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雲芽

不稳定小產出

魔法师与他的猫【02】

请勿上升真人 X3

都是我的脑补 X3


猫人族的聚落位在山岭之间,紧邻着一汪美丽清静的湖泊,湖泊周围的山壁之间巧妙地设置了方便往来交通的缆车,与水车连动着,工艺精湛。


缆车四通八达很方便也相当有趣,杰克森把附近都给转了遍,慢慢跟村里几个孩子熟络了起来。


”杰克森哥哥!蕾可奶奶喊你吃饭呢!”远远有个小男孩喊着,时近正午,村长太太就把午饭给准备好了。


正欲再绕绕的杰克森赶紧回头跳下缆车,返回村长家去。


”哎!小伙子回来得正好,昨晚比较累,我只做了鸡肉三明治,希望你别介意。”


”怎么会,让您费心了。”杰克森有些不好意思。 ”有什么我能效劳的吗?”


”那可以帮老太婆一个忙吗?给那孩子也送份餐去吧,你们年纪相仿,说不定他肯跟你说上话。”


”没问题,我这就去。”杰克森连自己那份也带着就往村口走去,偶尔野餐一下别有风味。


走到村外的一棵大树下,只见那人百无聊赖地倚在树边,仰着头不知望向何处,一条黑色的尾巴在身后漫不经心轻甩着。


”嘿,吃饭了。”被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,他往后弹了一步,没被帽子盖住的尖耳朵微微向后压低了些,但很快恢复平静无波的表情,带点傲气地接过杰克森递出的纸袋,可能是太饿了,盘腿而坐,埋头就咬了一大口。


”你慢点吃,别噎着了。”杰克森轻拍着他的背,也许是太专注于进食,好像忘了排斥他们一般不喜欢的碰触。 ”我这还有,你吃不够的话吃我的吧。”


见对方摇了摇头,杰克森心想晚上得给他带更多点食物。 ”来,这有水,给。”那人这才抬起头来,正式与杰克森对上一眼。


杰克森趁势伸出了手。 ”你好,我是杰克森‧易,你呢?”


犹疑了十几秒,他眼前那只手还是没收回去,缓缓握了上去,他记得他是有名字的。 ”我叫凯...凯...”妈/的是念凯利还是凯瑞?


”没关系,那就叫你小凯吧!”说完便随地坐在他身旁。


除了名字,杰克森也不多问什么,吃完后便静静地靠着一旁的树打起盹了。


被唤作小凯的少年不由得凑近打量突然出现在这的人类,侧颜有着完美弧度的下颚线、挺立的鼻,微凸的唇珠,很是好看,好看到他甚至没注意那双盛满阳光呈琥珀色的眼眸用余光望过来,睫毛已经扇了好几下。


”小凯,那个...看够了吗?够的话我得先去南边的森林一趟了。”


”谁看你了?!”拉开距离,小凯转身背对杰克森,手抱着胸,尾巴用力左右摆动。


看来是炸毛了,尚不懂安抚的杰克森只能先选择逃跑,猫翻起脸来怎么比小孩快?


等等,南边?小凯一回头就没看到杰克森的身影了。


***


森林入口等着的是村长特地邀请过来协助的药草专家肯斯先生,在这片林域内采集研究已二十余年。


”我给你说说啊,这红叶蔓陀萝虽然效用好但药性强烈,不过只要搭上东边那特有的日光草就温和可服,连孩子都能放心吃,待会带你去采。”说起熟悉、喜爱的土地及植物,肯斯可以说是口若悬河、滔滔不绝。


杰克森认真地写着笔记,用心汲取新知,两人走遍了大半林地,装药草的袋子也要全满了。


”现在本来应该带你去看最后一片药草生长地,西南方小湖边有种小白花,做成临时外伤药特别有效,对你们这些冒险者很有帮助。”肯斯停下脚步。 ”只是最近嘛,那带的土壤出现了些异状,我还查不出所以然。”


”肯斯先生,请问是什么样的异状?”


”有些大树旁的土壤莫名出现腐蚀现象,连带树皮都转黑了,目前大概三处。”


”跟我之前遇到的状况很像,附近可能有裂缝,或是裂缝快要产生了...”闻言杰克森脸色一沉,先前独自处理的小裂缝都对原有环境带来一些变化。


不远处一声巨响如雷鸣声,来不及了! ”不好!肯斯先生,请您回村子通知大家,带能战斗的人手过来,我先过去尽量挡着。”


跑近看到一道横空劈开的裂缝,缠绕上不祥的紫黑色光丝,从中陆续钻出魔物,连周遭的生物都被影响了,小小的树精、异化变大的昆虫四处乱窜。


握紧法杖正要开始动手的杰克森被一声尖细的叫唤打断。


”哇!好可怕!杰克森哥哥!”小女孩的裙摆被树精的枝桠勾住,泪水夺眶而出。


杰克森眼明手快先灭了那只树精,一把捞过一身白毛的猫人小女娃,树丛里却又冲出两个女孩躲在他身后,小手紧拉着他的外袍。


"怎么跑这来了妳们?太危险了。"他只得一面撑起护盾,一面用火烧着这些虫子跟植物怪,偶尔还得召几道雷打打魔物。


"呜...莉亚说这边有漂...漂亮的透明花花,想一起做、做花圈。"三人边哭边解释。


"好了别哭了,抓紧跟紧我。"


这样下去不妙,本打算先封住裂缝再来一一解决,现在得分神撑护盾保护孩子,偏偏火元素最需要专注收集才使用得好,特别耗精力。肯斯先生怕是也在路上被伏击了,到现在都还没有援军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?


刚异化的魔物强度不高,但无法封印裂缝,数量就无法压低,这是他最不愿面对的持久战。越来越没办法控制呼吸,他开始低喘,速度已经跟不上身侧的攻击了,挺直手臂准备挨下这击。


就在这时,亮晃晃的刀影直接劈开空中向他扑来的身躯,一道人影以快到看不清的速度歼灭魔物精怪,以杰克森为中心清出了个安全区域。


他认出了那条尾巴。 "小凯!"


"快啊!"小凯仍是没停下手边的动作,双手持匕首劈斩着。 "你有办法吧?"


"行!"杰克森先卸下护盾,全力净化那道裂缝,数十秒后终于冒着轻烟消失,但他知道这无法一劳永逸,今天看到的裂缝比先前遇过的大得多,目前只是暂时被他封住,后续还得看冒险者公会如何处理。


"小凯,这边好了,帮我集中它们,留给我。"现在他很不爽,打算先料理一下方才不知节制的鬼东西。


收集水元素是他最擅长的,只见一大坨怪被小凯逼到一处,一想移动刀就甩过去直接断手伺候,杰克森的冰霜结界把它们全冻在地面上,雷一道一道劈,连锁电击反应让魔物抽搐不止,这样才省力啊,杰克森冷笑。


直到那团黑炭全死透了,死到不能再死了,杰克森才罢手,从袍子里掏出两只红色纸鹤,覆上唇边轻喃后向上抛出,两抹红影朝两方向各自飞往目的地。


应该是动静太大了,村长带着一众人赶来一探究竟,一名健壮的青年肩上扛着昏死过去的肯斯先生。


"这是怎么了?"


"村长,暂时没事了,还有孩子在,先离开这吧,我慢慢说给您听。"三名小女孩很快冲进村民队伍中,不哭不闹跟着走,牵着大人的手乖顺异常,对着杰克森哥哥恢复往常的温和笑颜竟有点不寒而栗。


***


好不容易把事情经过交代完,村长很是感谢杰克森不但解决了危机,还帮忙通知了冒险者公会,这事确实得从长计议。


天已经转凉了,一入夜风刮起来都带着寒意。杰克森捎来丰盛的晚餐,有一大锅时蔬炖肉,还有面包跟果汁,应该够两人好好吃一顿的。


远远就看到那有猫耳的少年坐在原地,走近一看才发现是睡着了。疏于整理的头发长及肩,遮住了他精致的五官,睫毛在月光下映成扇,清瘦的脸颊有点凹陷,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。


"小凯、小凯,起来先吃饭。"轻拍他的脸唤着。


那人才迷迷糊糊地揉着眼角看向他,尾巴因食物的香味开心轻击着地面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杰克森就觉得他不该过这种生活,不该像只被遗弃的无助动物,不该露宿荒野,不该没人要,不该......


不禁想像下雨的夜晚他也是这样独自淋着冰冷的雨吗?漫漫冬日即将到来,他又该如何温饱?这一身衣着都快不够现在的天气了。


”小凯,今天谢谢了,不如我们组队吧。”话一出口,连杰克森都觉得自己冲动了。


”组队?”小凯停下咀嚼表示疑惑。


”嗯,我是法师,擅长牵制控场及瞬间高伤害,能跟你的灵敏、高耐力跟近身战斗技巧互补。”他害怕听到他的拒绝,努力地说服着。 ”我们可以四处游历,我能赏尽各地风光,而你,也许会找到想留下的地方。”杰克森说得很温柔,但心底有一个小小的声音抗议着这份温柔。好不容易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猫,相处的日子怎么会有期限呢,苦涩漫过心尖,但还是对他笑着。


他想了想,自己也没其他地方可去,一直待在这也不是办法,而这个人也不太一样,在这之前,谁在他眼中皆是模糊,他亦不愿花心力去记得谁的样子,唯有杰克森清晰地映入眼帘,闭眼就能忆起他的面容。


所以他说:"好。"


"太好了,等明天公会的人过来调查处理有定论后,我们就出发。那我们等会回村里,让我帮你打理一下。"


"不。"小凯又是一片冷漠阴沉了,杰克森后悔自己的急躁。


”小凯,不勉强的,你不想进村的话我陪你待在外头好吗?我这有帐篷晚上睡起来会舒服些的。”说完杰克森立刻起身从他改良过的次元包里拿出帐篷跟营火工具,着手开始架设。


手却被小凯发狠抓住。 ”我不是人,我只是个怪物!你知道什么是怪物吗?你就不怕吗?”说得狠绝,但他不知道自己是一脸要哭出来的倔强。


杰克森没有挣扎,只是深深直望入他闪着泪花的眼。 "你救了我,为什么我要怕?小凯,我不认为你可怕。"


拉着小凯的手让他坐下,扎好营,再将他牵进去,今天他也够累了,情绪不该再这么激烈起伏。


小凯也任由他安置在一床柔软的棉被上,侧身蜷着休息。


直到小凯睡熟了,杰克森才敢爬起身,轻轻抚着他的背,希望能抚去一点他的不安。 ”你不是怪物,你是人,也是猫。”我想要的猫。


---------tbc.


轻松小剧场来一下:


K:组队就是谈恋爱。

J:谁跟你说的?组队又不是组对。

K:但我们只有两个人,所以也是组对。

J:......(被自家猫逻辑压制怎么办?在线等,急。)


***


总算发出来了,好羡慕能到现场的人啊><

下一篇没意外是欢快的WINK短打。

今天刚好我生日,等等补眠先,中午老公有订大餐了~


评论

热度(3)